搜尋此網誌

2014/7/21

一隻雲豹的自述

一隻雲豹的自述

    你好,我是一隻台灣雲豹。什麼?你說台灣雲豹已經滅絕了?才沒有呢!我們僅存的族群盡量生活在俗稱「雲霧森林」的中海拔一帶,避免被人類發現。說到人類,其實我以前也差點落入他們的魔掌,還好憑著大家的相助逃了回來。你問我「大家」是誰?我就先賣個關子吧!

  「放我走!放我走!」面對著人類的鐵籠,我一絲一毫的辦法都沒有。突然一根麻醉彈射中我的身體,我昏了過去。我一睜開眼睛,發現四周植物密佈,以為回到了家,但是映入眼簾的鐵欄杆打碎了這個夢──我被關到惡名昭彰的動物園了!正當我環顧四週,準備找出逃離路線時,背後的岩壁「喀啦」一聲的打開了,一個人走了進來。我趕緊裝做還在呼呼大睡的樣子,躺在地上。那個人喃喃自語了一下後,一走了出去。一等到岩壁的最後一絲隙縫也關上,我立刻像跟彈簧似的跳了起來,瘋狂的環繞四周,尋找逃跑路徑。就在這時,一陣細細的聲音伴隨著獵物的香味,撲鼻而來。但是我忍住了獵捕的衝動,靜觀其變。

  一隻老鼠從土裡鑽了出來,嗅聞著地面,突然臉色大變,鑽進了土裡。但是,我在這時發揮了我的爆發力,抓住了他的尾巴:「你來這裡做什麼?」老鼠露出懼怕的表情回答:「我是動物園逃脫計畫的聯繫者,我正在聯絡各種動物一起想辦法逃離動物園。本來想到梅花鹿那裡去的,沒想到就跑到這兒了。對了,你是新來的對吧!要不要加入我們?」我一聽,真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好啊好啊,我加入!」老鼠這時回答:「好,那你仔細聽著,今天晚上我們會將鑰匙偷來,並打開大家的門,那時你們就趕快跑,知不知道!」「了解!」我大聲說。

  到了晚上,我聚精會神的等待。終於,我聽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喀啦」聲,我立刻往我印象中的森林跑,但是,這場「動物大遷徙」驚動了管理員,眼看許多同伴都一一的被管理員抓了回去。只有我,因為野性未減,跑的很快,跑離了人類的地盤,跑回了原始的山林。這件事被動物園列為奇恥大辱,所以祕而不宣。


  現在的我,徘徊於山林之中,悠哉快樂。但是對那場「動物園事件」仍然心有餘悸。人類為了自己的視覺需求,將我們關進鐵籠裡,這種行為是對的嗎?要是有一天,換成我們將人類關在籠子裡,人類會怎麼想?應該不會太快樂吧?我們也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