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7/21

一隻穿山甲的自述

一隻穿山甲的自述

    我,在第一眼張開時,看到的並不是並不是我母親慈祥的臉龐,而是一張張似笑非笑,既不像猩猩也不像猴子的臉,再往旁邊一看,一根根的鐵竿豎立在身旁。一時之間,淚水襲上我的雙眼,痛苦的記憶紛湧而來。

    我一出生,父親立刻遭到一隻飢腸轆轆的石虎攻擊,為了保護媽媽和我,他和石虎雙雙滾下懸崖斃命。母親也在獵食過程中被獵人捕獲,被帶到一間冒著藍色火焰的房間,接下來我就被帶到了這裡,遭受我們動物稱為:「兩腳扁臉獸」的怪東西指指點點。

    轉眼間,3年過去了,我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只會對著欄杆又撞又跳的毛頭小子了。我脫胎換骨成為一隻懂的深思熟慮的穿山甲,並積極構思逃出這個籠子的方法。不過,在我逃出這個籠子之前,令我最興奮的事情莫過於我贏得了與我同籠的母穿山甲珊珊的愛慕,我在興奮之餘也想到,那這樣我必須帶珊珊一起逃離這裡,那是多麼困難的事!我躺在窩裡,突然靈機一動,未合不裝病呢?只要出了這個地方,一切都好辦了!

    兩腳扁臉獸的擔架還真舒服啊!可惜我很快就要離開這裡了,我對珊珊使了個眼色,我們悄悄的溜下擔架,繞過熟睡的兩腳扁臉獸身旁,推開竹門,來到月光下。終於,我和珊珊對看了一眼,發出一聲嚎叫,我們回到了大自然!


    自從我和珊珊從竹屋逃出來後,我們生了3隻小寶寶,取名為:星星、天天和倫倫。我們生活過的很美滿,以後也將會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