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7/21

台灣黑熊全體的自述

台灣黑熊全體的自述

  高聳的山脈、美麗的溪谷、廣闊且充滿芬多精的森林,這就是我們的家。對的,你猜的沒錯,我們就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野生動物──台灣黑熊。拜託,請不要那麼害怕好嗎?我們又不是妖魔鬼怪,我們只不過和貓熊一樣只是一隻熊!雖然現在已經很少看到我們出現在山林裡了,所以自然出現了一些捕風捉影的故事,但這也不是我們的錯!這個故事該從幾百年前說起……

    在幾百年前,我們的族群快樂的在山林中生活著。雖然偶爾有些同伴會被原住民獵殺,但是原住民從來不會將我們趕盡殺絕,反而還會和我們和平共處。但,這種情形到了400多年前便中止了。在400多年前,一群野蠻又殘忍的西方人來到了這塊極樂淨土,破壞了原有的和平。他們將我們以各種理由殘殺殆盡──例如殘害人的野獸、名貴的中藥材等──好像和我們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

  終於,過了幾十年,西方人走了。但是,接下來不論是中國人、日本人、現代化的台灣人,都依然在賤踏著我們的種族。直到今天,我們還是備受欺凌,雖然政府已經訂下法律,但是盜獵依然不斷,昨天就有消息說又有同伴的手掌被捕獸夾夾斷了。哎!到底何時我們的哭喊才會被聽見呢?到底人何時才會省悟,其實我們台灣黑熊的數量已經比在動物園受到大家歡迎的貓熊還少了10倍!到底何時,我們台灣黑熊的未來才可以重見天日?

  為什麼我們不能享有和人類一樣的權利?人類不是強調人人平等嗎?就因為我們不是人類,不能說人話,就可以永無止盡迫害我們嗎?身為萬物之靈,不是應該要維持萬物的合諧嗎?假設人類一直蛀食著這萬物之塔,那人類終將從塔頂跌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