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7/19

動物的自述

自從新中國成立以來,老百姓的生活變好了許多。 什麼? 不信? 你不信,聽聽動物們是怎麼說的。
自述者一:羊
清晨我站在高高的山崗,看見鐵路修到我家鄉、、、、、、
一年前,這座小山崗上還是狹窄的土道,走在上面高一腳低一腳,很不舒服。 我們下到半山腰吃草時,常常累得滿頭大汗,偶爾在路上遇見一輛自行車或一輛拉貨的小貨車,狹窄的土道上便塵土飛揚,讓我們睜不開眼睛。
忽然有一天,施工人員來到這裡,幫人們修起路來。 一天、、、、、、兩天、、、、、、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一個月、、、、、、兩個月、、、、、、轉眼一年過去了,不僅修好裡一條水泥路,還在崗下修了一條鐵路。
現在,我們每天都踏著平坦的水泥路走下半山腰,看著小轎車在我們身邊飛馳而過,那感覺,爽! 在半山腰吃草時,俯下身子看著那蜿蜒曲折的鐵路,真像一條巨龍盤在崗下,那樣子,威風!
啊,美麗的山崗,可愛的家鄉。
自述者二;耕牛
每天,我都坐在居高臨下的牛圈裡看著山下的秧田:萬頃秧田如同排列整齊的棋盤、精巧別緻的折扇,又似精心編制的地毯、、、、、、
嘻嘻,這可不是我的功勞了,那是人家拖拉機的功勞。
若在以前,我可不是這麼清閒。 每天,主人都要拉著我下地干活,從地的這頭耕到地的那頭,又從地的那頭耕到地的這頭,一遍又一遍,累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可主人就是不讓我歇著。 為此,我和主人沒少鬧彆扭。
自從主人有了拖拉機,我就閒下來了,現在,我總是​​坐在這牛圈裡一邊吃著剛剛送來的美食,一邊看著主人駕駛著拖拉機耕地:從地的這頭耕到地的那頭,又從地的那頭耕到地的這頭,一遍又一遍,這傢伙竟然不覺得累,真怪。
不管怎麼說,現在的中國強大了,現在的我也清閒了。
、、、、、、
聽見了吧? 我說得沒錯吧? 我們的祖國強大了,老百姓的日子好過了。 什麼? 什麼? 還不信? 那我可辦法了,你自己再去聽聽動物們地自述吧。

That is ridiculous!
你確定這是對的?!

       在一個炎熱的下午,動物們圍在樹爺爺的樹蔭下嘰嘰喳喳地討論著。
快嘴快舌的小白兔說:現在人類越來越不知足了。我們日日夜夜地為他們服務,換來的卻是他們的破壞,就連一塊容身之地都不留給我們,還把我們的兄弟姐妹都抓去了,真是太可恨了!
       “對,對在小溪里的小金魚接口道:前些天,我不小心游進了一片污水區,水里缺少氧氣,我急急忙忙的浮出水面呼吸,卻看到附近的工廠不停的往水里排污水,岸上的動物幾乎都死了,剩下的也都忙著逃生,空氣裡還有一股刺鼻的氣味。我連忙往回游,可回到家一看,我原本漂亮的衣裳已被染黑了,還散發出一陣陣惡臭。
       “樹木醫生啄木鳥接著說:沒錯,人類也太不知足了。我昨天到東邊樹林幫小樹治病,卻看見一些伐木工人拿著機器,都快把一大片森林鋸沒了,樹上的鳥兒一下沒了家園,小樹也都奄奄一息,不遠處的工廠還雪上加霜的往空中排放污氣,藍色的天空都變成黑色的了!
聽了大家的述說,一直沉默的樹爺爺語重深長的說:保護環境不僅關係到我們的生存,同時對人類的生活有著很深的影響,希望人類能早點認識到這一點,和我們一起保護好地球,保護我們的家園!”……
       夜幕悄悄的降臨了,動物們各自回到家裡,已然進入了夢鄉。 遠處仍不斷傳來工廠咔嚓,咔嚓……”的聲音……


這個才對嘛,還有道理一點



兩篇文章出處:百度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