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11/15

弓足梢蛛(11/15)

弓足梢蛛
弓足梢蛛,又名弓足花蛛姬花蛛秋麒麟蟹蛛,是分佈在全北區的一種蟹蛛。雄性弓足梢蛛較雌性細小,最大只有5毫米,而雌性則可達1厘米。弓足梢蛛可以呈黃色白色,看牠們所在的花朵而定。雌幼蛛更會在多種的花上獵食,如雛菊向日葵,故彷彿可以「隨意」變色弓足梢蛛會在身體最外層的細胞分泌一種黃色液體色素,以達成變色的效果。若牠們在白色花朵上較長時間,這些黃色色素會被排出。由於要重新分泌色素,牠們故要較長時間才能再變為黃色。一般而言,由白色轉變為黃色所需時間為10-25天,相反的則只要6天。

出自:Wikipedia維基百科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全北區是一個生物地理學的名詞,即:整個歐洲、北迴歸線以北的非洲和阿拉伯列國、喜馬拉雅山脈以北的大部份亞洲、格陵蘭、加拿大、美國、墨西哥高地、中美洲及部分加勒比海國家。

      而全北區也反映了動物遷徙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資料可以查維基百科喔!!!(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A8%E5%8C%97%E7%95%8C)

      刪除